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部门信息
 
广电总局公示1月份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3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广电总局关于2008年1月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的通知

    2月1日,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解放军总政艺术局发出《广电总局关于2008年1月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的通知》,通知说,2008年1月,经备案公示的全国国产电视动画片为25部,15263分钟。按题材划分,现实题材1部、1144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4%、7.5%;历史题材3部、2821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12%、18.48%;教育题材5部、1966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20%、12.88%;童话题材7部、3456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28%、22.64%;科幻题材4部、2016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16%、13.21%;神话题材3部、2340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12%、15.33%; 其它题材2部、1520分钟,占备案公示总数的8%、9.96%;特殊题材无。

    按所占比例大小排名,备案公示的国产电视动画片题材依次为:童话题材、历史题材、神话题材。题材选择集中在童话、历史、神话方面。

    此次国产电视动画片备案公示总体情况较好,各制作机构及上级行政部门能够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备案材料,报备材料符合要求。

    请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对所辖动画制作机构的指导和培训,进一步明确《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管理制度暂行规定》中的要求,同时加强对报备剧目的审查工作,切实履行备案管理职责。中外合拍动画片要按照《中外合作制作电视剧管理规定》(广电总局令第41号)的要求,申请立项后,方可制作。

    备案公示剧目表请在总局政府网站公示专栏中查询。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启动灾害应急预案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 广电总局积极推动农村数字电影流动放映相关工作
· 广电总局通知净化声屏为春节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 广电总局:确保春节期间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秩序良好
· 广电总局通告去年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颁发情况
· 广电总局:国际台07年节目境外落地工作有新突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