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专题研究邮政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81次常务会议精神和发改委《关于做好“十二五”规划前期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9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邮政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研究了邮政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重点讨论了邮政业“十二五”规划体系的架构和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会议决定,成立由马军胜同志任组长的邮政业“十二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各相关部门要选配知识结构好、业务能力强的骨干,组建得力的规划编制队伍;全系统分前期调研、规划起草、修订完善三个阶段,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马军胜指出,邮政业“十二五”规划是继修订《邮政法》之后,推动行业发展的又一重大契机,也是贯彻落实《邮政法》的重要内容。经过三年行业管理工作实践,国家局编制邮政业“十二五”规划的基础与“十一五”相比明显增强。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力做好。他强调,编制规划要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邮政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特点和时代特征,全面体现国务院《邮政体制改革方案》和修订后的《邮政法》的基本要求和精神宗旨。他要求规划编制人员认真研究、提炼规划的主题和主线,既要符合邮政行业发展实际,又要具有鲜明特点和时代特征,突出推动发展、提升服务的核心内容。

    国家邮政局决定于10月中旬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动员邮政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家邮政局近日公布2009年8月份邮政业运行情况
· 邮政局公布2009年七月份邮政业发展及运行情况
· 国家邮政局通告2009年7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
· 上海邮政业首次获评服务文明指数最高等级优秀级
· 图表:上半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3.1%
· 马军胜:上半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3.1%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