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刘赐贵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9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3月29日,国家海洋局在北京召开2011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出席会议并做了题为《强化对海洋事务的管理与创新,促进海洋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周茂平主持会议。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李春先出席会议。国家海洋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丰舟作工作报告。

    刘赐贵局长就如何强化对海洋事务管理与创新提出四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海洋事务管理与创新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对新时期海洋事务管理工作特点、规律的认识,以科学精神、科学思维来探讨实际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继续推进思想观念、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和制度机制的创新,积极破解影响和制约海洋事业科学发展的现实问题,为建设现代化海洋强国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用科学的管理方法统筹海洋事务。坚持围填海造地与沿海耕地保有量的统筹,推进沿海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加强海洋环境保护与陆源污染防治的统筹;推进陆地资源开发利用与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统筹;推进沿海社会建设、经济发展与海洋防灾减灾的统筹;维护我国海洋权益与维护稳定的统筹。

    三、以创新思维推进对海洋事务的综合管理。要对一些前瞻性、方向性、基础性的工作早思考、早谋划、早实施;要制定和实施海洋发展战略;统筹协调推动海洋综合管理有新进展;加强规划与立法工作;积极应对国际海洋事务发展的新挑战。

    四、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对海洋事务管理与创新的能力。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好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海洋事务管理与创新的能力水平;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水平;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树立领导班子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委书记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好班长的作用。

    高丰舟副书记从三个方面总结了2010年国家海洋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并对2011年的工作提出9个方面28项任务。

    会议分三个小组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国家海洋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海洋报)

 
 
 相关链接
· 海洋局与浙江签协议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 海洋局部署2011年全国海洋预报减灾六项重点工作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参观视察海洋二号卫星研制情况
· 海洋局召开两院院士座谈会 刘赐贵虚心问计院士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日本地震海啸带来四点启示
· 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3月11日发布海啸蓝色警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