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10:24:3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网民留言:社保、就业登记、个税系统操作重复

2018-12-29 10: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云C:您好。我是企业的一名人力资源经办人员,有两点建议希望采纳:

1.现在办理医疗保险、劳动合同备案登记、个税系统操作都可以便捷地在网上登录相关系统进行人员增减操作,但是这三个系统并没有相关联,导致我们每个月要登录这三个不同的系统进行同样的内容重复操作三遍!希望可以把这些性质相同的系统关联起来,不用重复操作。2.目前医保和劳动合同备案都可以在网上办理,但是就业失业登记和其他的险种还是需要到社保局和就业局进行纸质版申报。这样的话我们每个月还是要去到社保局和就业局现场办理业务。那么网上可以操作的两个系统其实并没有节约我们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时间,相反我们将之前一起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事项分成了三块,反而容易造成混乱或者导致遗忘。希望尽快开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就业失业登记的网上办理系统。希望可以考虑一下我的意见,给我们企业经办人员再节约一些这些没有技术要求的、一般性操作工作的时间,谢谢。

2018-12-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