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启动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6-09-25 10:5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D打印、VR体验、海洋生物展……9月24日,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的2016年青海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省科技馆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以“微信+无人机”全新模式启幕,与现场公众的互动更加多元。

今年我省的“全国科普日”活动,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科协和省地震局联合举办。按照中国科协的安排,自9月17日开始,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相继开展了为期7天的百余项科学教育及科普活动,以此来深入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高我省公民的科学素质,推动青海科普事业的繁荣发展。

“科学素质决定公民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前提,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础,是国家综合实力的表现。今天的启动仪式不仅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APP、微信等网络手段普及了科学知识,而且开展了科学实验、特色农产品和企业高新技术展品展示,突出了‘互联网+科普’的理念,进一步扩大了科普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省科协主席石昆明表示。

在省科技馆的海洋生物塑化标本展区,一些家长带着孩子穿梭其间。“我从小就喜欢大海。青海虽然没有海洋,但这里有大量的海洋生物器官及其标本,还有听海、海洋瓶DIY、潜水艇沉浮之谜等有趣的动手制作类活动,不仅好玩,还能从中学到实用的科学知识。”今年升入初一的宋佳同学说。(记者 马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