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海查处一起虚开发票抵扣税款案

2016-11-29 10:1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海“打击骗取出口退税”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战果。近日,该局稽查部门经过缜密调查,成功查处一起虚开收购发票申报抵扣税款案件,涉案金额达3089.85万元。

为了维护国家出口税收秩序和税收安全,打击、遏制出口骗税行为,进一步优化税收环境,北海市国税局与当地公安、海关等部门加强合作,联合开展出口退税专项检查工作。近期,该局在联合开展“打击骗取出口退税”专项行动中发现,北海市某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出口贸易额异常增长,其出口货物销售额是同期内销收入的36倍且出现快速增长的势态。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以虚假支付货款的手段,虚构向渔船主收购海产品业务,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103份用于抵扣税款的行为。

北海市国税局依法对该公司虚开收购发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追缴税款1.98万元、调减其进项税额461.7万元、罚款10.1万元。目前,该案所涉及的税款、罚款及滞纳金已全部追缴入库。(苏国新 黄 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