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47.6%

2017-07-31 09:3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区服务业投资势头强劲,完成投资5504亿元,同比增长20.8%,比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8个百分点。

自治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区服务业发展开局良好并保持较快增长,其中批零住餐服务业大幅增长,交通运输服务业较快增长,房地产服务业高位增长,财政八项支出加快增长,金融服务业平稳增长,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快速增长。

上半年,我区第一、二、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5%、47.4%、47.6%,服务业的贡献率列第一位,超过工业6.4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长3.4个百分点,成为我区稳增长的主要动力;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284.9亿元,占GDP的比重40.2%。服务业发展对税收收入的增长贡献继续加大,上半年全区服务业税收增加值为608.8亿元,同比增长8.5%,占全区税收收入的55.3%。 (记者/吴丽萍 通讯员/邓家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