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开辟整车进口新路径

2018-06-21 19: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6月21日电(记者 韩振)日前,首批通过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以下简称“南向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输的进口整车,顺利抵达了西部物流园重庆整车进口口岸。此举意味着,整车进口又开辟了一条快捷、高效、稳定的运输渠道。

据运输此批货物的负责人透露,这批整车是从加拿大当地直采,货源进入南向通道铁海联运路线,接着开启海运行程,运抵钦州港后,在两地海关、铁路部门、代理企业联合保障下,实现钦州港快速转关,再搭乘南向通道上行班列48小时内快速运抵重庆铁路口岸。

中新南向通道(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渝培表示,此条整车进口通道将有力促进来自中东、美洲等地的进口汽车更快速地进入内地消费市场。下一步,南向通道将加大进口整车保障力度,实现众多高端品牌整车和零配件从世界各地进口直达重庆并分拨至内陆市场,满足市场对进口汽车的消费需求。

据统计,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自去年9月实现常态化开行,外贸货物目前覆盖全球51个国家,抵达90多个港口,并完成与中欧班列(重庆)的联动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