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力争在2015年前完成枸杞基地建设20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4日 13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9月24日电(记者何伟)金秋时节,青海枸杞迎来采摘期。近几年,小小枸杞果呈现强劲发展势头,成为高原农牧民增收的“朝阳产业”。

    由于高原特殊的自然环境,青海是我国枸杞主产地之一。通过退耕还林后续产业项目、三北防护林工程及防沙治沙项目的相继实施,青海基本形成“东部沙棘、西部枸杞”林业产业格局。

    青海省林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青海枸杞种植区域从柴达木盆地扩展到共和盆地,种植规模发展到30万亩,是2005年的近8倍。全省7家枸杞生产龙头企业年加工能力达4.6万吨,培育枸杞专业合作社140个,社员3000人,辐射带动农牧户10万余人。

    青海枸杞产业的快速发展,增加了农牧民收入,2011年生产枸杞干果1.6万吨,产值达6.3亿元,仅枸杞种植一项年解决劳动力3万人,实现人均增收近2000元。

    据了解,目前,青海正在实施《枸杞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力争2015年前完成枸杞基地建设20万亩,使枸杞成为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相关链接
· 青海举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
· 青海择优实施50个重大工业技术进步项目 促进投资
· 青海下发促进若干经营性服务业加快发展政策意见
· 科技部副部长赴青海调研盐湖化工创新型产业集群
· 青海颁布实施26条新政提高服务业发展层次和水平
· 青海国税系统第五届“国税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