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改革委批复新建张家口至集宁铁路可行性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06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为扩大运输能力,完善路网布局,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新建张家口至集宁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自张家口南站至集宁南站,全长179公里。主要技术标准:铁路等级:Ⅰ级;正线数目:单线,预留双线;设计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预留200公里/小时条件。规划运输能力为货运6000万吨/年,客车45对/日。工程投资总额33.8亿元。

    该项目是北京至兰州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使张家口至集宁的铁路运输距离缩短126公里,为蒙西及西北地区至京津冀及东北地区间客货交流增加新的便捷运输通道,有利于缓解京兰铁路通道张家口至集宁段能力紧张状况,促进西北与华北、东北地区之间的物资、人员和文化交流,并对促进我国与蒙古、俄罗斯等国的进出口贸易往来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青藏铁路全线铺通 胡锦涛致贺信黄菊出席庆祝会
· 黔桂铁路改造扩能工程:增能千吨 提速百里
· 浙江沿海铁路大通道——甬台温铁路正式开工
· 国家一级线路浦东铁路一期工程9日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