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中国驻巴哈马大使出席我援巴国家体育场动工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7月12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6年7月10日,是巴哈马庆祝独立33周年的日子,巴哈马政府为我援巴国家体育场项目举行隆重的破土动工仪式。巴哈马总理克里斯蒂率领政府内阁主要成员、巴哈马议会议长和议员、巴哈马国家体育场委员会主席、巴哈马奥林匹克委员主席和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仪式,我驻巴大使李元明、使馆外交官员以及承担该项目施工任务的齐鲁建设集团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仪式。

    巴总理克里斯蒂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近年来巴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热情感谢中国政府及人民无偿援建体育场项目。他表示,新建的国家体育场将有力促进巴哈马体育事业的发展,有助于孕育和培养更多的巴哈马奥林匹克冠军,为巴哈马争光。总理还表示,体育场项目将对促进巴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元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转达中国政府对巴哈马庆祝独立33周年的热情祝贺。认为巴国家体育场项目在巴哈马国庆日正式破土动工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必将载入中巴两国关系史册。他祝愿该项目早日建成并成为中巴友好合作关系的典范。

    巴哈马奥委会主席以及巴运动员协会主席也分别代表巴哈马体育界与运动员致辞,对我援巴体育场项目的破土动工表示感谢。随后,巴哈马总理、李元明大使和齐鲁建设集团代表等还出席了现场挥锹奠基仪式。巴哈马国家电视台、《日报》、《卫报》和《论坛报》等各大新闻媒体对破土开工仪式都作了详尽报道。

 
 
 相关链接
· 驻巴哈马大使李元明拜会巴新任总督亚瑟·汉纳
· 李肇星拜会巴哈马总督和总理 与巴外交部长会谈
· 驻巴哈马大使在当地全球化与竞争力论坛发表演讲
· 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李元明探望在巴中国农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