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发布中国对外投资促进国别/地区系列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9月10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9月9日,商务部在厦门发布了《中国对外投资促进国别/地区系列报告》(下称“报告”)。

    该系列报告按国别撰写,首批发布的是《投资埃及》、《投资泰国》、《投资波兰》、《投资荷兰》、《投资意大利》、《投资澳大利亚》、《投资巴西》和《投资瑞典》八个报告。报告针对每个国家的投资环境和特点,围绕企业对外投资所关心和投资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重点介绍了8个国家的宏观经济、产业结构、投资法律、政策及鼓励措施、外国企业设立程序、生产成本、生活指南及投资服务等。

    《中国对外投资促进国别/地区系列报告》是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为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投资合作而提供的一项信息服务产品,与去年该局发布的《中国地区优势产业投资促进报告》共同构成“引进来”、“走出去”信息服务的姊妹产品。

    近年来,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发展较快。截至2006年6月底,中国企业累计对外直接投资636亿美元,成立境外投资企业9900多家,分布在全球近170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链接
· 中国成为韩国企业对外投资重要目的地
· 2005年上海民企对外投资增势迅猛
· 前三季度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同比增长138%
· 企业对外投资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 我国跨国公司成为对外投资主力军
· 商务部介绍我国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合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