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中国新任驻马里大使张国庆向杜尔总统递交国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03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7年4月2日,中国新任驻马里大使张国庆在马里总统府向杜尔总统递交了国书。马里外交与合作部长瓦内、总统府秘书长西迪贝、总统外事顾问特拉奥雷和中国驻马里使馆政务参赞俞秋忠、经济商务参赞张友华等参加了仪式。

    张国庆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杜尔总统的亲切问候、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马里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张大使表示,中马建交近47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中国政府高度评价杜尔总统和马里政府积极维护国家稳定和民族团结,大力发展国民经济,努力改善人民生活;奉行独立、和平、睦邻友好和不结盟的外交政策,积极推动非洲区域合作和一体化进程;一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和在国际事务中坚定支持中国。张大使坚信在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马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必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造福两国人民。他愿在任职期间,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马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而努力工作。

    杜尔总统首先对张国庆来马里履新表示欢迎,并请张国庆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转达马里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杜尔总统表示,中马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有着悠久的历史,他在少年时期,曾挥动着中国五星红旗欢迎周恩来总理访问马里,至今记忆犹新。马里历代国家领导人和政府始终坚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个原则决不会改变。杜尔总统再次赞扬去年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不仅组织出色,更重要的是成果显著;中国真心诚意地为非洲国家免债,建造100所小学和30所医院等,真正造福非洲人民。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不久前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马里,就是中国落实峰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杜尔总统感谢中国将为马里建造巴马科第三大桥以及中马合建第三糖厂。 

 
 
 相关链接
· 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在大使馆举行离任招待会
· 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辞行拜会马里总统杜尔
· 中国驻马里大使魏文华辞行拜会马里总理马伊加
· 我驻马里大使魏文华辞行拜会马国民议会议长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