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承德:网络QQ也能申报失业保险 在河北省内属首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06日   来源:河北日报

    网友们用来聊天交友的QQ也能申报失业保险———从2007年年初开始,承德市的企事业单位可以用它来申报失业保险。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参保单位使用了这种便捷的申报方式。

    以往,要完成失业保险申报,参保单位至少要往承德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跑两三个来回。为方便参保单位,该中心在2006年实行了失业保险的网上申报。“当时主要依靠电子邮件,工作效率大幅度提高。但也存在不足,如参保单位有人员、工资变动时,还必须到业务办理大厅才能办理登记,而且使用邮件进行网上申报,不能够进行实时交流,中间可能会出现因参保单位描述不清或者错误,使得经办人员操作失误的情况。”该中心主任张秋实介绍,针对这些不足,他们于今年年初又新增加了使用QQ来进行网上申报的方法,这在省内属于首创。

    目前已经有滦河发电厂、隆化存瑞中学、112线收费处等20多家参保单位使用了QQ申报方式。 (兴华、建勇、苏克)

 
 
 相关链接
· 河北:银行营业场所和金库将全部联网110
· 关注黄金周安全 河北省部署"五一"安全保卫工作
· 郭庚茂主持省政府常务会 部署政府自身建设工作
· 白克明:宁丢一点GDP也要为后代留下好水源好空气
· 河北已建的42座污水处理厂多数不能达产达标运行
· 白克明调研时指出:为建设沿海强省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