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李克强、张文岳出席辽宁庆祝建军80周年慰问演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2日   来源:辽宁日报

    80年风雨磨砺铸就丰功伟绩,80年鱼水情深谱写团结颂歌。7月31日晚,辽宁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慰问演出在沈阳八一剧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长张文岳出席慰问活动并同沈阳军区副司令员刘亚红、宋才文、石香元,副政委潘瑞吉等部队领导及驻辽部队部分官兵一起观看演出。

    八一剧场内鲜花竞艳,军徽熠熠,洋溢着军民团结、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出席慰问演出活动的党政军领导同志和驻辽部队官兵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在剧场贵宾厅,李克强、张文岳等省领导看望了驻辽部队和武警部队领导同志,就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深入开展双拥工作,军民携手加快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进行座谈。李克强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驻辽部队和武警官兵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并向驻辽部队多年来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离不开驻辽部队和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持。支持部队建设,也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全面推动我省双拥工作深入持续开展,动真情、办实事,认真帮助部队解决训练、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保证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共同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实现全面振兴。

    慰问演出在饱含深情的交响合唱《祖国颂》中拉开序幕。独唱《西江月·井冈山》将观众带回了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岁月;二重唱《为了谁》表达了军民永远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感;《中国军魂》、《弹起我心的土琵琶》和《英雄赞歌》等脍炙人口的军旅歌曲展示了人民军队永远忠于党的不朽军魂和崇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真情地道出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军民鱼水之情,表达了辽宁人民对驻辽部队广大指战员的深情厚意;交响乐《红旗颂》和歌曲《红旗飘飘》传达着人民对伟大祖国无比热爱,表达了辽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豪迈气概;交响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抒发了全省人民与子弟兵一道,在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进程中再谱新华章的豪情壮志。一曲曲反映我军将士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英雄赞歌,一段段热情讴歌军民水乳交融、鱼水深情的和谐乐章,使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晚会结束后,李克强、张文岳等领导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省领导骆琳、曾维、王琼、闫丰、张行湘,沈阳军区和沈阳军区空军、辽宁省军区、96101部队、武警辽宁省总队领导侯树森、张铁健、程文华、常跃、邓楚润、钱南忠、庄红军、隗学军、张建军、韦秀锁、张凤伦等出席慰问活动并同驻辽部队官兵800多人观看了演出。(记者 谢文君)

 
 
 相关链接
· 李克强:认真照顾好老红军和烈军属 共享振兴成果
· 李克强会见武警部队政委 支持武警驻辽部队建设
· 李克强在友谊宾馆会见韩国浦项集团会长李龟泽
· 李克强:贯彻科学发展观 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
· 李克强张文岳22日会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
· 李克强张文岳22日在大连会见财政部部长金人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