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要闻>> 地方政务
 
天津每年2000万元资金推动农业科技合作深入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9日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

    天津市农委、市财政局日前联合下发天津市首批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及建设项目引导资金1000万元,具体支持盐碱地生物治理、国家饲料中心建设、农产品加工、海水养殖等四方面的科技创新,这是天津市进一步完善农业科技合作机制,落实与“三院两校”共同签署的农业科技合作天津滨海宣言的具体举措。

    为增强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天津市借助“外脑”搭建创新平台,在政策与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与国家级科研院所强强联合。近年来,天津市与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院校积极实施“三院两校”科技合作,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资金推动农业科技合作深入开展,其中1000万元用于支持合作项目,1000万元用于双方共建成果转化基地,使得双方合作由单一领域的技术交流、成果引进逐渐向整体推进转变。按照滨海宣言的相关内容,天津市在“十一五”期间与“三院两校”同共完成10大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本次1000万元引导资金就是用来支持其中已取得实质进展的4大基地,分别为天津市滨海盐碱地生物治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国家饲料工程技术中心天津分中心、天津市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天津市海水养殖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基地。

 
 
 相关链接
·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天津通过制度化保障民生建设
· 天津将重点支持高新区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
· 天津商业大学600名志愿者将为北京奥运会服务
· 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08年年会在天津召开
· 国务院批准设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 封闭管理
· 天津滨海新区首季开门红 工业总产值1697.57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