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强调抓好电信设施共建共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3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一行近日赴辽宁,重点围绕辽宁省工业、通信业运行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TD建设和发展、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情况等内容进行深入调研。他对辽宁电信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抓好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工作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辽宁在共建共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铁岭的铁塔、基站共享很有典型意义。他还称赞了移动网管中心的建设。

    奚国华视察了辽宁省移动公司网管中心、沈阳机床厂、沈阳鼓风机厂等单位,现场调研了铁岭移动通信基站、铁塔的共建共享情况。在调研座谈中,他深刻分析了今年以来通信业的发展情况和特点,重点询问了电信业重组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提出,要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对电信业的影响,要坚定不移地抓好转型,要搞好电信业务向上下游产业的延伸等工作。他强调,要密切关注电信格局的演变,全业务运营后企业要制定好发展战略,要发展比较优势,在比较优势上竞争;要注重新技术、新业务的发展,下一代移动通信、3G牌照的发放,对通信业都是机遇,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要重视互联网的发展,关注三网融合,同时做好网络和内容的融合;要抓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应急通信工作和农村的普遍服务。

    奚国华还特别询问了TD-SCDMA业务的发展情况、网络运行情况、终端使用情况和市场定位及未来发展方向。奚国华在铁岭调研时强调,共建共享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意义十分重大。在操作上还要进一步细化,要建立长效机制;利用资源阻碍竞争对手进入是无效的,要统一思想,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在组织形式上通信管理局要牵好头,大家共同想办法。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
·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详解近期工业发展构想
· 工业和信息化部介绍三季度我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航空工业发展四任务和五措施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航空工业确定四大任务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