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林业局启动京外直属单位合署办公改革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4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部署和要求,适应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全局工作的需要,国家林业局党组决定,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整合京外直属单位机构编制资源,科学配置京外直属单位的职能,着力构建更加有效的全国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体系。

    2月18日,国家林业局在成都召开局驻成都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与局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中心成都办事处、拉萨办事处合署办公动员部署会,标志着此项改革工作的全面启动。受贾治邦局长的委托,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龙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发展,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了林业部门建设森林生态系统、保护湿地生态系统、改善荒漠生态系统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职能,特别是在2008年国务院各部门“三定”工作中,又进一步强化了林业部门森林防火、防治沙尘暴和有害生物防治等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林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突出、任务越来越繁重。整合国家林业局已有机构编制资源,是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林业部门各项职责的必然选择,是国家林业局党组关于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全局工作的战略决策。

    张建龙强调,此项改革是深化林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国家林业局现有机构编制的整体合力,建立权责一致、富有效率、运转协调的林业部门组织机构体系的重要内容。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进行合署办公试点的三个单位,都具有很强的行政管理职能,业务覆盖的区域重叠,单位编制均较少。合署办公之后,新机构仍将保留三个单位的牌子,由国家林业局按照派驻地方的独立机构进行直接管理,原有职能全部予以保留,并将根据工作需要进一步拓展和强化。(记者:杨平)  

 
 
 相关链接
· 林业局:云南腾冲中缅边境因境外火发生森林火灾
· 林业局:08年全国共发生林业行政案件35.38万起
· 林业局:2008年我国林业行政案件呈持续下降趋势
· 林业局副局长出席广西林业工作暨林改动员会议
· 林业局要求紧急防范林业生物灾害 降低灾害损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