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与加拿大签订海运协定修改议定书 加强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5月6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与加拿大运输部副部长路易斯·兰杰在加拿大渥太华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海运协定修改议定书》(简称《修改议定书》)。

    据悉,中国与加拿大于1997年4月4日签订双边政府间海运协定。协定执行十多年来,中加贸易量增长了400%。我国中远集团、中海集团在加拿大均设有公司,宁波港与加拿大鲁伯特王子港于2007年建立友好港关系。为使中加海运协定更加适应航运新形势,进一步扩展双方在海运领域的合作内容,满足双方航运企业开展业务的需要,2007年开始,中加双方就中加海运协定有关税收、海上安全、船员身份证件等条款的修改,以及增加合作内容条款事项进行磋商并最终达成一致。

    签字仪式前,徐祖远与兰杰就亚太门户与走廊计划领域合作、亚太经合组织(APEC)港口服务网络工作进展、海上安全与保安、海员培训、港口国监督合作、北极环境保护、拆船公约外交大会等事项以及签订中加海运协定修改议定书的重要意义交换了意见。

    徐祖远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加交通运输领域合作,中加双方在亚太门户与走廊计划、APEC港口服务网络方面的合作适应了经济全球化趋势,有助于促进太平洋沿岸贸易发展,为中加双边贸易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供应链服务,降低贸易成本。中方愿意在海员培训、港口国监督、北极环境保护与航运资源开发方面与加方保持密切合作。《修改议定书》的签订有利于加深双边海运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在当前航运面临低谷的时期具有现实和特殊意义,中方愿意在中加海运协定的基础上与加方加强合作,克服国际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困难,重振航运产业。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中欧海运协定修改议定书31日签署
· 中国与欧盟31日签署《中欧海运协定修改议定书》
· 李盛霖参加中美两国恢复海运贸易30周年庆祝活动
· 中美纪念海运贸易恢复30年 将加强合作应对危机
· 中国海运"新烟台"轮、"新非洲"轮开启两岸新航路
· 两岸海运直航首航仪式天津港举行 30年梦想成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