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出台 新增10个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8日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根据刚刚出台的《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河南省将新增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至少林寺、内乡至邓州、洛阳至栾川、淮滨至息县、武陟至云台山、固始至淮滨、济源至山西阳城、渑池至山西垣曲、灵宝至山西芮城、山东济宁经永城至安徽祁门河南段10个项目,总里程约560公里。

    据悉,此前在2006年批准实施的《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河南省高速公路总体布局采用重要通道和联络线相结合的形式,由6条南北纵向通道、8条东西横向通道、6条区间通道和若干联络线组成,总规模约6280公里,其中主线6046公里、联络线及城市环线约234公里。

    本次调整增加的10个项目均为联络线,调整后全省高速公路网仍维持“6条南北纵向通道、8条东西横向通道、6条区间通道”的基本格局。规划目标年为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由6280公里增加到6840公里,路网密度达到4.1公里/百平方公里。

    据了解,截至2008年年底河南省已建成高速公路4841公里。(记者 杨凌 实习生 刘佳)

 
 
 相关链接
· 新疆奎屯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开工 全长135公里
·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理顺高速公路交通管理体制
· 中交一航局参建的德兴至南昌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 广西开展高速公路交通整治 超速50%将吊销驾驶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