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认真部署防范台风"康森"风暴潮和海浪灾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6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于7月12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生成,13日凌晨加强为台风,13日晚在菲律宾吕宋岛沿海登陆,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并于14日进入我国南海海面。自12日始,国家海洋局密切跟踪关注“康森”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其强度和移动路径的变化。国家海洋局党组对“康森”高度重视,王宏副局长要求“着力加强观测、预报和预警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康森”应对和防范工作,积极做好“康森”的风暴潮和海浪预警服务,将海洋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于15日在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持召开了“康森”视频行政会商会议。国家海洋局海洋预报减灾司、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广西区国土资源厅、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预报减灾司王华副司长主持。会上,预报减灾司易晓蕾副司长首先通报了15日上午国家防总防汛会商会议的有关情况,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对“康森”防御工作所做出的重要批示。接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通报了“康森”风暴潮和海浪最新预测意见,并展示了最新开发的基于Google Earth平台的精细化风暴潮预报产品。此后,广东、海南、广西海洋厅(局)和南海分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相继简要汇报了应对“康森”风暴潮和海浪灾害的应急管理工作。最后,预报减灾司林山青司长对做好“康森”应对及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明确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单位、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第二、进一步加强海洋观测工作,为海洋预报预警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数据保障;第三、加强针对沿海各级政府的预警报决策服务和面向社会公众的预警公益服务;第四、加强海洋应急新闻宣传力度。

    在“康森”影响期间,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和南海预报中心等预报机构,认真履行服务职责,加强预报会商,向国家防总和广东省防总提供海洋预报预警意见,并及时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手机短信等媒体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为沿海各级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良好的服务。

    “康森”于15日再次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夜间再次加强为台风,继续西偏北行,预计于16日傍晚到夜间在海南乐东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于16日8时再次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蓝色警报,并将继续全程跟踪“康森”变化,及时滚动发布最新的海洋预报预警信息。

 
 
 相关链接
· 海洋局:我国第四次北极考察队7月1日从厦门出征
· 海洋局发布18日8时到19日8时我国24小时海浪预报
· 海洋局东海分局千里海岸线上举行"关爱海洋"活动
· 海洋局: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确定
· 海洋局发布《2009年南海区海洋环境质量公报》
· 海洋局:第一次全国海洋宣传工作会议胜利闭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