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出台措施大幅提高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奖励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0日   来源:河南日报

    第六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五届豫商大会刚刚落幕,河南省又出台招商引资重大政策举措: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省商务厅近日修订完善原有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大幅提高了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奖励标准,最高奖励额提高至1000万元。

    8月28日,省财政厅负责人说,为进一步吸引和鼓励境外、省外重大项目到河南省落户,深入推进“大招商”活动,此次招商引资奖励政策的调整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奖励标准提高幅度大。对引进项目资金做资本金处理的奖励标准,从原来“实际到位资金3000万~1亿美元奖励50万元人民币,达到1亿美元奖励100万元人民币,每增加1亿美元,奖励增加100万元人民币”,调整为“实际到位资金在3000万美元(含3000万美元)的,奖励50万元人民币,每增加3000万美元,奖励资金增加50万元人民币;实际到位资金超过1亿美元(含1亿美元)的,奖励200万元人民币,每增加1亿美元奖励增加200万元人民币,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二是对引进项目资金形成固定资产部分给予奖励。针对以往许多招商引资项目投资额很大、但注册资金少的情况,为充分调动投资人在豫投资的积极性,新增了对引进项目资金形成固定资产高于实际到位资本金数的奖励政策。具体标准:实际形成固定资产3000万美元(含3000万美元)的,奖励30万元人民币,每增加3000万美元,奖励资金增加30万元人民币;实际形成固定资产超过1亿美元(含1亿美元)的,奖励100万元人民币,每增加1亿美元奖励增加100万元人民币。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800万元人民币。

    三是对引进落户省政府确定的产业集聚区内的承接产业转移项目,比照以上标准,奖励金额均增加50%。

    这位负责人说,此次规定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资金,是指从境外、省外引进的法人资本、个人资本、外国资本,不包括政策性资金;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以工业(产业)生产项目为主,符合国家和河南省的产业政策要求,对符合河南省鼓励类目录的承接沿海产业转移项目予以优先资助。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型项目、不符合河南省产业政策项目以及产能过剩项目不予支持。

    据了解,从2008年起,省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用于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先进省辖市等给予奖励。两年来,共奖励项目83个,奖励先进单位12个,实际引进资金66.4亿美元,有力地推动了河南省招商引资工作。(记者田宜龙 通讯员马剑平)

 
 
 相关链接
· 云南"十二五"期间继续加大对招商引资的支持力度
· 黄华华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广东省对外招商引资工作
· 第五届中博会将推出7000多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 广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