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工作落实年”活动现场汇报会在南宁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1日   来源:广西日报

    8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落实年”活动现场汇报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交流了自治区有关单位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特别是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全国、全区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解决重大问题的情况(简称“三重”),了解全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际瓦出席会议。

    在充分肯定了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取得的成绩后,陈际瓦指出,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即将启动的一年,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对广西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一五”期间,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为广西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中央召开了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推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为广西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对广西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把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政策优势和发展优势,加快广西发展。

    陈际瓦要求,要以贯彻落实国家重要会议精神,推进重点工作和解决制约广西发展的重点问题为抓手,统揽全局,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的各项任务。要克服工作落实“上下一般粗、工作一般化、宣传发动一阵风”的不良现象,抓好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的贯彻,吃透精神;抓好对接,上下贯通;抓好转化,把中央的要求转为发展广西的政策和项目,一抓到底,层层落实,抓出成效。在抓重点工作时,要抓突破、抓进度、抓协调。在抓好重大问题的解决时,要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节能减排等问题上有新政策、新措施,实现体制、机制上的新突破。创先争优要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大局,要在完成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重点工作和解决重大问题上创先争优,用落实年的成果检验创先争优的成效。

    陈际瓦强调,要抓好落实年工作的保障措施和动力机制。创先争优活动要以“工作落实年”为载体、主战场、主线。要强化督查,推进落实,做到年度任务、工作进度可量化、可考核、可检查。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挖掘典型,研究激励政策。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去解决问题,带头创先争优。以领导的先进带动群众的先进,用领导机关的先进带动基层的先进,用党的先进带动群众的先进,形成你追我赶、勇于创先的良好局面,为完成“工作落实年”的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采取现场考察和集中召开会议的形式进行。当天,陈际瓦率与会的自治区、南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自治区“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考察了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五象大道延长线的建设情况,以及南宁市青秀区南湖街道凤岭北社区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会上,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工信委、交通运输厅、铁路建设办先后围绕各自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情况进行了发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汇报了全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记者 蒋秋 许丹婷)

 
 
 相关链接
· 广西向泛珠各方“推销”一批重点产业和科技项目
· 广西广东签署关于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
· 广西要求严格控制特定矿种的开采总量
· 广西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控制特定矿种的开采总量
· 李源潮在广西南宁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德越
· 广西280多万名农民工重新就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