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大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5日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天津市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有效遏制危化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第四季度天津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近日,天津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自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对天津市危化品从业单位深入开展一次突击性的安全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主要以企业自查为主,各区县、乡镇街道开展排查,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进行重点督查。各集团公司负责组织所属企业积极开展自查、互查。市安全监管局重点对天津市A类危化品企业进行检查,并对区县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大检查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质监部门负责对涉及危化品企业的特种设备进行检查。危化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岗位操作规程建立和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和要害部位安全监控责任制落实;隐患台账建立,是否做到隐患整改“五落实”以及安全技术措施等方面内容。

    通过开展安全大检查旨在进一步推动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加大隐患整改力度,提升危化品企业的整体安全水平,有效遏制危化品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第四季度危化品从业单位生产安全。

 
 
 相关链接
· 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通过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 天津启动第二次引滦入津调水 预计12月中旬结束
· 天津航空航天产业硕果累累 总产值已突破200亿元
· 天津港未来五年将投入一千多亿用于港口功能提升
· 天津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加紧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