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长:将一如既往推动赴台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9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11月18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在上海会见前来参加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台湾旅游业界嘉宾时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邵琪伟说,台湾苏花公路事故受到了两岸社会及民众的广泛关注,台湾旅业界在妥善处置此次事故过程中付出了极大努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台湾旅游业界及台湾各有关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

    邵琪伟指出,旅游安全始终是旅游业发展的核心环节。加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安全保障是推动和扩大大陆赴台游健康、有序、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大陆领导人也就此事故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好旅游安全工作。邵琪伟强调,双方有必要建立旅游预警、信息沟通、应急处置等长效机制,确保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安全和两岸双向旅游交流的顺利开展。近期,海旅会和台旅会将就此进行工作磋商,希望台湾业界朋友为做好旅游安全保障工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邵琪伟说,截止11月4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超过百万人次,全年有望接近120万人次。邵琪伟表示,海旅会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和鼓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积极研究和制定符合市场发展要求的各项政策,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有序、持续发展的总体目标。目前台北正在举办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大陆方面将会继续推动大陆组团社在设计赴台游线路时重点推荐,引导更多的大陆游客到台北参观花博会。近期大陆方面将组织第三批赴台游开放地区组团社和大陆主流媒体赴台踩线考察。

    参加会见的台湾业界嘉宾有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代表江明清、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姚大光、台湾旅行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曾盛海及中华两岸旅行协会理事长许晋睿等。

    台湾业界代表周庆雄介绍了台湾方面处理苏花公路事故的相关情况,对大陆有关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他说,经过抢修,目前苏花公路事故发生地段已于15日通车。同时台湾旅游业界也在总结教训,加强了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和景区的安全管理工作。周庆雄还介绍了两岸旅游交流的最新情况,表示希望两岸业界今后在应对突发事件和建立旅游安全保障机制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确保两岸双向旅游交流健康、持续发展。

    参加会见的还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国家旅游局、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 (中国旅游报 记者龚立仁   刘亚湖摄) 

 
 
 相关链接
· 部分因台风受困大陆赴台旅游人员脱困后平安返乡
· 国家旅游局积极应对赴台旅游团受台风影响事件
·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大陆赴台旅游人数达214万人次
· 邵琪伟:前7个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次同比翻番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累计已经超过133.3万人次
· “小三通”航线吸引17万外省居民经闽赴台旅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