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督促管控措施严查烟花爆竹燃放消防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6日   来源:北京日报

    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高峰即将来临。2月15日下午,副市长苟仲文带队,率领北京市商务、安监、消防、治安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对前门大街上元灯会、新世界百货商场、新怡家园、骡马市大街南侧工地突击暗查,督促社会单位落实元宵节烟花爆竹燃放的消防安全管控措施。

    苟仲文一行首先来到前门大街,他详细查看了烟花爆竹禁放标识设置情况、灯会活动区域及周边可燃物清理情况,抽查了一处商铺消防设施器材情况等。针对检查发现灯会区域内存在堆放可燃物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当即责成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在东城区新世界百货商场和新怡家园小区,苟仲文详细询问了外墙外保温材料的性质和防护措施,并亲自测试阻燃材料,对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值守情况和应急处置情况进行查看,并检查了消防巡查记录和应急处置工具。

    苟仲文对设置提示牌、落实看护措施和强化监督检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他强调:一是深刻汲取沈阳火灾事故教训,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和每个环节;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在元宵节前,再组织细致的可燃物清理工作;三是各单位务必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迅速整改火灾隐患,元宵节当天,单位领导要亲自带班值守,配置充足的内部消防保卫力量;四是要严格检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坚决打赢元宵节消防保卫攻坚战,保证首都市民度过平安祥和的元宵节。(骆倩雯)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强化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划分区域 落实责任
· 辽宁:13类场所区域禁放烟花爆竹 违规者将罚款
· 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
· 北京市烟花办再次提醒市民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
· 郭金龙:确保春节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打一场漂亮仗
· 北京市多部门采取系列行动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燃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