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2011年将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5日   来源:贵州日报

    2月23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去年,贵州省城镇新增就业21.89万人,同比增长10.56%;今年,贵州省将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以上。

    今年,贵州省将大力实施就业和再就业工程,主要内容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程”、“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程”、“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工程”、“以创业带动就业工程”、“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工程”、“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程”和“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程”等8个子工程。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以上,促进持证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万人以上,帮助3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选聘2000至3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招募不低于1000名高校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工作,吸纳30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已进行失业登记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不低于20%;扶持100个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为1000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辅导和支持,组织1000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工程;省级和省内各地区分别建立1个以上的就业见习基地。完成2个国家级创业型城市的创建工作,新增启动创建2个省级创业型城市,建成1至2个创业孵化示范园。实施“万户小老板行动计划”,增加2000名小老板,新增就业岗位10000个。创建3个省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示范县。贵州省基层就业工作平台建设覆盖面达到85%以上,贵州省充分就业社区覆盖率达到20%以上。

 
 
 相关链接
· 贵州:“十二五”期间冶金工业总产值将超千亿元
· 贵州发布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特殊标志保护内容
· 贵州:完善保障机制提高村级组织干事创业积极性
· 贵州公布中小学课本零售价格 严禁“乱售搭售”
· 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贵州活动正式启动
· 贵州:加大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支持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