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我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埃塞俄比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0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当地时间4月16日,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率领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4月18日,傅自应副部长在与埃塞工业部长马克农会谈时表示,建交41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密切合作,双边经贸合作进展顺利。中方愿继续同埃塞携手努力,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此,傅自应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在埃塞工业发展领域的合作,中国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企业积极参与有助于埃塞增强工业发展能力的投资合作项目;二是共同推进作为中国在非洲设立的七个经贸合作区之一的东方工业园的建设;三是加强能力建设领域的合作,中方将继续为埃塞培训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四是请埃塞政府继续为中资机构及人员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

    马克农表示,中方给予的资金、投资、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支持对埃塞的发展非常重要,埃塞政府对此表示感谢。中国是埃塞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埃塞已制定了未来五年以工业化为重点的“增长与转型计划”。希望中方继续增加对埃塞的援助,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工业、基础设施、能源、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还共同签署了政府间经济技术协定以及多个中国援助埃塞项目的换文。根据协定,中国政府将向埃塞政府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无偿援助和3000万元人民币的无息贷款。

    随后,傅自应礼节性拜会埃塞总理梅莱斯,向其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后续落实工作和此次访问的情况。梅莱斯表示,埃塞和中国两国关系友好,双方在政治、政党和人员往来等领域关系密切。在经贸交流方面,双方的合作达到了最高水平,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在埃塞访问期间,傅自应与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姆温查就共同协调推进中国援非盟会议中心的项目建设进行了会谈,实地考察了项目工地。傅自应还与当地政府官员、智库、非政府组织代表、联合国机构、部分西方国家驻埃塞使馆和援助机构,以及部分西方与埃塞主流媒体进行了座谈,并看望了驻埃塞的中资机构、援外项目和医疗队代表。  

 
 
 相关链接
·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会见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
· 李长春会见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代表团
· 胡锦涛与埃塞俄比亚总统互致贺电庆祝建交40周年
·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12日会见中共友好代表团
· 杨洁篪与来访的埃塞俄比亚外长塞尤姆举行会谈
·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埃塞俄比亚等32个最不发达国家部分商品实施零关税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