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为"广交会"国外参展商提供一流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1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4月15日,第10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陪同国务院领导考察间隙,亲切慰问了广州检验检疫局驻会工作人员。

    支树平与现场检验检疫人员一一握手交谈,询问了检验检疫开展进口展区把关服务工作及现场提供咨询服务的情况,勉励大家一定要坚持方便快捷的工作方针,为国外参展商提供一流的服务。他还亲切地与驻会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针对本届广交会提出的“稳出口、扩进口”布展方针,广东检验检疫局周密部署,全程跟进广交会各阶段布展工作。一是提前介入,全面掌握展区设置、展览品来源和种类等信息,并通过网站等多种渠道公布中、英文版入境展览品检验检疫办事指南及服务措施,让主办方、参展商等熟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提前做好相应准备。二是开通报检、查验、3C免办、验放4条“绿色通道”,并实行“统一报检、集中查验、统一核销”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在对疫病疫情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入境展览品通关速度。三是在会展中心设立检验检疫现场办公室,实行24小时电话值班制度,及时为参展商排忧解难。四是与海关等联检单位加强协作,依托“广州电子口岸”会展通关系统,实现对展会备案和展览品查验、监管、核销、退运留购等“一站式”服务。五是开辟入境参展人员礼遇通道和专用通道,对参展人员携带的入境物品实施“速查速放”,提供优质服务。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介绍,为提高进口展区的专业化水平,使进口展区既符合中国国家政策导向,又能满足中国市场需要,并与广交会出口展区形成优势互补,从本届广交会起,进口展区进一步优化、压缩展品类别,整体题材数量由12个减少至7个。本届广交会进口展区共有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534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居前列的分别是韩国134家、中国台湾84家、印度65家、马来西亚39家、土耳其37家。

 
 
 相关链接
· 南航广交会期间计划加班252班
· 中国外贸“风向标”:广交会进一步优化进口功能
· 商务部长陈德铭到第108届广交会调研外贸形势
· "北京军团"广交会首战告捷日均成交额超千万美元
· 广交会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交易团代表齐签承诺书
· 商务部在广交会期间举行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宣传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