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到北海分局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3日   来源:海洋局网站

    6月10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副市长张元福一起到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调研,他们一同视察了北海分局团岛码头、沙子口综合保障基地。

    冒着淅沥的小雨,刘赐贵局长、夏耕市长到北海分局团岛码头、分局沙子口综合保障基地,检阅了中国海监北海总队,认真了解了北海分局码头建设、船舶管理和沙子口综合保障基地的建设情况。随后,刘赐贵局长、夏耕市长一行又赶到北海分局驻地,登上应急监测车,了解其在执行应急监测任务时的应用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赐贵局长、陈连增副局长听取了北海分局的工作汇报。刘赐贵局长对北海分局近年来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渤、黄海区域海岸线长,周边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快,用海需求很大,溢油、船舶、运输等多方面因素给海洋环境生态的保护和海洋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北海分局在服务海洋经济发展、海域使用管理、海洋环境保护、大洋科考保障等方面承担了大量任务。

    在谈及下一步工作时,刘赐贵指出,北海分局要结合地区实际,努力提升局党组提出的6种能力建设,必须根据部门职责,切实抓好落实。同时,要在一段时间的实践工作后,再对照职责进行认真总结,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需要加强的加强,应该创新的创新。渤海区域的海域管理、黄海区域的维权任务比较重,北海分局要紧紧依靠辽宁、天津、河北、山东等相关地方的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在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意识,注重总结经验,加强监督管理,提升创新能力,增强科技支撑能力,切实搞好资源的整合,在保护好海洋环境的前提下,坚持集约用海,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讲话中,刘赐贵局长特别强调,海监执法是确保海洋行政管理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的重要手段,执法过程中必须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要继续加强海监队伍建设的力度,提升行政和维权执法能力。

    国家海洋局办公室(财务司)、海域和海岛管理司、海洋环境保护司、海洋科学技术司的相关领导,青岛市政府、北海分局和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调研。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到中国海洋大学调研并提出希望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到青岛市调研提出十项支持意见
· 海洋局长刘赐贵会见大连海洋大学党委书记董亲学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北京拜会中编办主任王东明
· 海洋局长刘赐贵会见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一行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