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防总:湖北安徽江苏三省旱情进一步得到缓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0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6月3日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连续出现4次较强降雨过程,有效缓解了前期发生的严重旱情。继江西、湖南两省旱情解除及湖北、安徽、江苏三省旱情部分缓解之后,6月17日以来的降雨过程使安徽淮河以南及江苏南部地区的旱情解除。由于降雨分布不均、部分旱区雨量不大,目前湖北西北部、安徽淮河以北及江苏北部地区仍有旱情存在。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6月20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6702万亩(多年同期均值1.63亿亩),其中作物受旱5062万亩,缺水缺墒1640万亩,365万人、357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多年同期均值854万人、631万头)。前期旱情严重的长江中下游五省中,湖北、安徽、江苏三省尚有耕地受旱面积1026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4669万亩;其中作物受旱475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2729万亩;缺水缺墒551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1940万亩;有3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了348万人。

    目前,湖北省耕地受旱面积289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1515万亩,有30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了111万人,主要分布在鄂西北的襄阳、十堰、随州等地。安徽省现有受旱耕地441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1071万亩,因旱饮水困难已经解除,旱情主要分布在淮河以北的亳州、宿州等地。江苏省现有受旱耕地296万亩,比降雨前减少了178万亩,有5万人因旱饮水困难,比降雨前减少了23万人,主要分布在苏北的盐城、淮安等地。

    据统计,旱情发生以来江苏、安徽、湖北3省已投入抗旱劳力近700万人,启动泵站2.2万处、机动抗旱设备50多万台套,抗旱用电8.4亿度、用油2.7万吨,有效保障了春夏农业生产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

 
 
 相关链接
· 水利部:太湖水位缓涨 浙皖赣部分河流复涨后回落
· 水利部:连续降雨 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进一步缓解
· 水利部:钱塘江中游发生1955年以来最高水位洪水
· 水利部召开中小河流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水利部副部长会见孟加拉国水利部国务部长拉赫曼
· 水利部召开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