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将评选“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十件大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9日 09时47分   来源:湖南日报

    9月8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南省将组织评选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十件大事”,集中回顾湖南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凝聚合力,向省第十次党代会献礼。

    2006年11月,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一化三基”的战略,作出了“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富民强省第一推动力”的重大战略决策。5年来,湖南省新型工业化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工业实力显著增强。

    湖南省将对2006年11月至2011年8月期间,已经发生并对湖南省加速新型工业化产生重大推动作用,在国内外、省内外形成较强影响的重大事项进行评选。

    根据前期候选事项征集推荐情况,组委会选定了“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创湖南改革开放以来新高”、“中联重科整体并购CIFA”、“长株潭加快打造世界工程机械之都”、“国防科技大学成功研制天河一号”、“新能源及其应用在湖南异军突起”等25件候选事项,比较全面地反映了湖南省重大战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在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

    评选活动采取公众投票、定向投票、综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最终获选事项。公众投票将在9月12日到9月30日进行,登陆红网专题网页可详细了解相关情况。10月下旬,组委会将宣布获选事项。

 
 
 相关链接
· 湖南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解决"择校热"问题
· 湖南电力供应紧缺面临拉闸限电 不能满足需求
· 湖南疾控中心发"双节"健康提醒 重点防范7类疾病
· 湖南郴州投资30亿元建台湾工业园
· 湖南启动水利综合改革 “五项改革”为全国探路
· 湖南启动“保护母亲河”湘江全流域漂流公益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