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洪祝夏宝龙在绍兴出席残运会火炬点火起跑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3日 09时50分   来源:浙江日报

    22日上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点火起跑仪式在绍兴大禹陵祭禹广场隆重举行。

    祭禹广场上鲜花绽放,旗帜飘扬,处处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9时30分,点火起跑仪式在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声中开始。4名火种护卫分别手持火种灯、引火棒、点火棒、主火炬上场。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顾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宣布仪式开始。火种护卫队员从火种灯中取出火种,点燃点火棒。组委会执行主席、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接过点火棒,点燃“大爱浙江”圣火坛。

    赵洪祝走到圣火坛前,从圣火坛点燃主火炬,并高高举起,接着将点燃的主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刚刚在赛艇世锦赛上摘得金牌的绍兴市残疾人选手娄小仙。圣火经过50名火炬手的传递后到达绍兴市体育中心。

    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副省长陈加元和绍兴市委主要负责人在仪式上致辞。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组成人员,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和志愿者代表及各界群众等数百人参加了仪式。

    根据安排,从今天起至10月11日,火炬传递活动将相继在金华、衢州、丽水、温州、台州、舟山、宁波、湖州和杭州举行,并在10月11日的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残运会火炬传递的圣火名称为“红船之火”。火种在6月30日采集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

    本次火炬传递活动通过公开招募和各方面推荐等相结合的形式,在全省优秀残疾人代表、各地各行业先进模范代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以及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中,选拔了500多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活动,其中残疾人比例超过火炬手总数的40%。(记者 吴杨 金波) 

 
 
 相关链接
· 浙江召开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动员大会
· 浙江省领导检查全国残运会比赛场馆改造筹备工作
·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火炬传递火炬18日正式对外公布
· 第八届残运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举行 赵洪祝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