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前三季度各项存款增加 各项贷款较快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3日 08时26分   来源:甘肃日报

    10月21日下午,2011年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形势分析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和分析了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业运行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前三季度,甘肃省各项存款平稳增加,各项贷款较快增长,信贷结构不断优化,重点领域及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金融运行继续朝着总量扩大、结构优化、重点突出、多元融资、安全稳健的方向发展。

    今年以来,甘肃省金融机构在认真贯彻执行稳健货币政策的同时,以支持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从调整信贷结构、拓展融资渠道、改进民生金融服务等方面入手,努力扩大信贷规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截至9月末,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存款余额8019.3亿元,同比增长13.95%,前三季度新增存款858.29亿元;实现贷款余额5422.20亿元,同比增长20.71%,前三季度新增贷款844.77亿元,已超过全年贷款增加量,较上年同期多增加92.63亿元。其中,前三季度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中长期贷款607.43亿元,占贷款新增额的71.9%,为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持续高速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在总量调控的情况下,各金融机构还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主动从一些“两高一资”行业退出,将信贷资金向“三农”、中小企业及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等民生领域倾斜。9月末,甘肃省涉农贷款余额达到2003.32亿元,较年初增加340.32亿元,同比增长21.57%;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714.49亿元,较年初增长271.24亿元,同比增长28.62%,较同期大型企业贷款增速高10.67个百分点。截至9月末,甘肃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累计发放40多亿元,余额达87.97亿元,继续位居全国前列;甘肃省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余额27.36亿元,同比增长85.11%;甘肃省助学贷款余额达到15.67亿元,同比增长35.09%。

    但与此同时,受多种因素影响,甘肃省相当一部分企业出现了融资难、资金链紧张的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企业经营和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增长。下一阶段,金融机构将继续贯彻执行好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工作力度,继续做好甘肃省信贷投放工作和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工作,加快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工作。

 
 
 相关链接
· 甘肃已落实水利投资52亿元 水利建设获积极进展
· 甘肃对公路工程质量和运营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整改
· 甘肃:前三季度全省大口径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2%
· 甘肃将全面检查整改公路工程质量和安全运营情况
· 甘肃明年86个县区有望建起水质监测中心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