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2011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投资将达13.6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1日 10时53分   来源:陕西日报

    从11月8日召开的第三批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启动视频会上了解到,2011年陕西省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补助专项资金项目51个重点县和15项专项工程,总投资将达13.6亿元,其中中央投资4.48亿元,为建国以来中央给予陕西省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投资最多的一年。

    今年陕西省17个县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进行建设,加上15项新增专项工程,共计安排项目总投资达47679.13万元。

    据了解,2011年陕西省小型农田水利专项工程总体建设任务为:计划改造渠道2590.941公里,建设渠系建筑物20735座,建设塘坝65处,引水堰闸134处,小型泵站139处,雨水集蓄利用工程5071处,建设高效节水灌溉工程34.452万亩,建设排涝泵站9处,改造排涝沟道150.78公里。

    为充分调动县级投入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的积极性,陕西省采取竞争立项的方式,实现本次第三批新增17个重点县平均每县投入县级财政配套资金216万元,较上年的第二批19个重点县平均每县投入182万元增长18.7%。省财政厅已筹措2.73亿元资金用于建设,较上年增长45%,为全省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 陕西出台实施意见 贯彻中央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决定
· 陕西加快水毁水利设施修复进度 加固堤防332公里
· 陕西水利与金融机构合作 建多元化水利筹融资机制
· 中央新增陕西农资补贴将全用于小型水利设施建设
· 陕西启动Ⅳ级预案 开动一切水利设施紧急抗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