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库姆省正式缔结为友好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3日 08时34分   来源:甘肃日报

    11月12日下午,甘肃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库姆省签署协议,正式缔结为友好省。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会见了来访的库姆省省长赛义德·利萨·德纳德一行,并与赛义德·利萨·德纳德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会见时,刘伟平首先代表省政府对赛义德·利萨·德纳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伟平说,甘肃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中国西部的老工业基地。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甘肃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交通基础设施极大改善,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我们在着力改造提升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培育壮大以风能、太阳能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了显著成绩。未来五年,我们将继续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刘伟平说,甘肃非常重视与库姆省的友好交往,这次两省缔结为友好省,是两省发展友好关系的新的里程碑,相信协议的签署,一定会推动两省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希望我们双方进一步加强往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推动协议落实。

    赛义德·利萨·德纳德说,库姆省与甘肃省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协议的签署更是为两省加深了解、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库姆省将按照协议内容,积极推动与甘肃的全方位合作。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主持签字仪式,库姆省副省长贾瓦德·德拉瓦里、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出席签字仪式。(记者白德斌)

 
 
 相关链接
· 甘肃全面加强电煤协调供应工作确保居民冬季取暖
· 甘肃深入实施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行动计划
· 甘肃推进草食畜牧业发展将建设50个牛羊产业大县
· 甘肃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产销对接 促进农产品销售
· 甘肃"两基"目标:让每个孩子有学上 上好学 学得好
· 甘肃粮食总产量近30年翻一番 突破1000万吨大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