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宗教局正式启动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6日 09时46分   来源:宗教局网站

    2011年12月14日下午,国家宗教事务局机关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宗教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约110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王作安讲话作动员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主持,副局长张乐斌出席。

    王作安在动员讲话中全面阐述了竞争上岗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此次竞争上岗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部署,宣布了竞争职位、竞争方式和工作程序,严明了纪律要求。王局长指出,积极稳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确定的任务,是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科学化水平的一次新尝试,也是贯彻《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开展竞争上岗工作,有利于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有利于保证干部工作的公正,有利于拓宽选人用人的视野,有利于培养锻炼干部。他要求,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紧密围绕总体部署,精心组织,讲大局、讲规则、守纪律,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他最后指出,今后要把竞争上岗推行至副司级领导职位,并将范围扩大到局直属单位,要把竞争上岗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主要方式推行下去,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促进队伍融合,形成更加蓬勃向上、健康和谐的机关文化,推动学习型机关的建设。

    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国家宗教局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正式启动。按照《国家宗教局2011年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实施方案》,竞争上岗要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民主测评、考察、公示等环节。全部工作将于2012年1月20日前完成。

 
 
 相关链接
·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结合自身工作力推竞争上岗
· 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单位竞争上岗工作座谈会召开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副司局级领导竞争上岗面试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司局级领导竞争上岗动员会召开
· 湖南:五年通过竞争上岗选拔2100余名领导干部
· 北京市将有超六成“处级”领导职位通过竞争上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