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活动并赴运城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8日 14时05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5月8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在山西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宣讲会。农村司郭志伟副司长出席会议并做一号文件宣讲解读。会后,郭副司长率小麦专家组一行赴山西运城市调研,对运城市蓝红杂交小麦研究中心和运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山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郭春林及农村处、运城市及科技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中央一号文件宣讲会上,郭志伟副司长从农村科技工作的背景意义、农村科技创新方向与政策、“十二五”农业科技发展思路与部署、科技部贯彻落实有关情况等4方面对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宣讲。山西省涉农厅局、省农科院有关领导、全省各市、县(区)科技局长和13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运城市蓝红杂交小麦研究中心的育种基地,专家组系统地考察了F型雄性不育系繁殖区、制种区和杂交种示范区,对不育系、保持系、恢复系和杂交种的田间生长情况进行了诊断和鉴定。听取了F型不育系选育者冯树英关于不育系选育、三系配套、杂交组合选配及今后研发设想的汇报,并就有关研究进展情况和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对运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后,郭志伟副司长强调指出,一是在国家“一城两区百园”发展战略下,运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要下大力气进一步完善国家园区的规划和实施方案;二是根据园区的布局、定位以及发展现状,进一步做好园区的落地工作,注重实效,尽快将运城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队”;三是结合山西实际,针对性地支撑农业科技园区的创新功能、示范转化功能和科技服务功能。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研发一批适合当地区域的新品种、新产品,切实推进山西农业增收、农民致富。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在黑龙江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宣讲调研活动
·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举行解读中央一号文件报告会
· 林业局就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提出8项措施
· 科技部人员赴中国农科院就贯彻中央一号文件调研
· 科技部召开科技系统报告会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