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贺化出席第九届"中国光谷"光电子博览会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07日 13时00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第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开幕式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开幕式并在第十届“武汉·中国光谷”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上致辞。

    贺化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重要时期,全球资源和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知识产权制度对经济全球化发展格局的影响快速深化,重要性日益突显。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贺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作为知识产权主管部门,近年来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引导企业和个人诚信守法经营,促进全社会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努力营造公平、规范、透明的投资环境。国家知识产权局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湖北省尤其是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知识产权工作。东湖高新区的知识产权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效,2010年底成为国内首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提升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并进一步为加强湖北省、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本届光博会以“有光,世界才精彩”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并得到美、英、德、法、日等国21个国际专业机构的支持。“武汉·中国光谷”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始创于2001年,每年在11月初举办。

    开幕式后,贺化与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一同参观了博览会,并在湖北省和武汉市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服务台。

    在武汉期间,贺化还分别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举行了会谈。(刘莹佳)

 
 
 相关链接
· 迎接党的十八大 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职工风采展
· 知识产权局全面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工作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访问吉尔吉斯知识产权和创新局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出席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
· 知识产权局局长:知识产权是企业竞争的核心要素
· 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