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1日 09时32分   来源:陕西日报

    3月20日,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府《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陕西省水土保持条例》和《陕西省贯彻落实国家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实施方案》,听取了第十七届西洽会和癸巳年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对于全省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要以控制用水总量、提高用水效率、限制水功能区纳污为重点,坚持加强管理与市场调节相结合,合理确定陕西省水资源管理目标,并通过建立监控体系、健全管理体制、完善投入机制、加强责任考核等措施,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发展方式转变,为实现“三强一富一美”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清明公祭黄帝和西洽会,是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提升陕西省开放形象的大事,一定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要本着庄重大方、勤俭节约的原则办好癸巳年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使之成为缅怀人文初祖、弘扬中华文明、团结炎黄子孙、促进祖国统一的盛典。要突出品牌效应和招商引资功能,简约高效地组织好第十七届西洽会,推动其成为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东中西部深化交流的品牌展会。

    会议强调,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是确保全省发展处在上升通道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战略任务。要按照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的思路,系统谋划这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优势产业的质量效益,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有竞争力的企业做大做强,围绕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切实搞好环境保障,加快形成新的支柱产业,使陕西省工业经济始终保持较强发展后劲。

    会议指出,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是建设美丽陕西的重要保障,根据上位法的变化及时修订有关法规十分必要。要按照谁开发谁保护、谁利用谁补偿、谁造成水土流失谁治理的原则,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强化考核,把陕西省水土保持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陕西省民办高等学校(教育机构)分类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等事项。(记者 耿薇)

 
 
 相关链接
·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与北京陕西商会企业家座谈
·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接受香港大公报等媒体联合采访
· 娄勤俭:埋头骨干不张扬推动陕西发展再上新台阶
· 陕西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常务会议 省长娄勤俭主持
· 陕西省长娄勤俭将于21日在京与网民互动话民生
·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