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传达学习国务院全体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1日 21时57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3月21日,国家海洋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关于国土资源和海洋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刘赐贵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孟宏伟、陈连增、张宏声、王飞、王宏、吕滨、房建孟出席会议。

    会议结合海洋工作实际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政府工作的部署既全面又突出重点,对当前和今后的海洋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要一项一项进行细化、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项一项抓出成效。张高丽副总理对海洋资源的有效利用和保护、发展高水平的海洋经济、维护海洋权益、加强用海规划、重组国家海洋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重大课题等作出了明确的指示。这些都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对海洋事业的高度重视,一定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逐项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海洋事业实现新突破,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新贡献。当前是海洋事业发展最佳的历史时期,要进一步深化海洋强国建设的研究;强化海洋综合管理和协调配合;提升海洋资源的有效利用,服务海洋经济;坚决遏制海洋污染,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动海洋科技创新;深入开展大洋极地科考,为人类的和平发展做出新贡献;坚决维护海洋权益,积极推动和拓展国际海洋合作交流;增强全民族海洋意识。

    三是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稳妥推进重组国家海洋局和职能转变工作。在国家海洋局重组工作中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维护国家整体利益和促进海洋事业的长远发展出发,从提高海上行政执法效能出发,扎实做好重组工作,努力成为机构改革的好典型。同时,要做到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准确领会中央对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各项要求。加快职能转变步伐,该取消的取消,该下放的下放,该整合的整合,该加强的加强。多沟通、多商量、多交流,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国家海洋局党组有决心、有信心做好重组国家海洋局和职能转变工作,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中国海监总队党委书记、常务副总队长孙书贤,局机关各部门和驻京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会见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殷恒民
· 海洋局坚决维护钓鱼岛主权和海洋权益大事回眸
· 海洋局党组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
· 海洋局为建设海洋强国进行协调规划和战略部署
· 海洋局发布《2012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
· 海洋局发布中国海洋灾害公报和中国海平面公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