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截至4月7日17时全国报告新型禽流感确诊病例20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07日 19时42分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4月6日17时至4月7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2例。2例新增病例均来自上海市,正在积极救治中,所有密切接触者目前未发现异常。

    目前,上海市卫生部门正按照相关预案要求,积极落实病例救治、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医学观察、疫情监测和风险沟通等防控措施。经排查,2例病例密切接触者共6人,均已实施医学观察。

    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20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6人。病例分布于上海(10例,死亡4例)、江苏(6例)、安徽(1例)、浙江(3例,死亡2例)4省市的15个地市级区域。报告的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

关于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坚持依法科学防控

    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对人民健康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造成危害的潜在风险,从保护人民健康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预案规定,坚持依法、科学原则,完善相关预案和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疫情研判,狠抓措施落实,加强应急值守,做好节假日值班。同时,要加强与农业、林业、工商等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 >>>详细阅读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知识答问

    一、什么是流感(H7N9)病毒?

    流感的H7病毒通常是一组在鸟类中传播的流感病毒。流感病毒(H7N9)属于H7病毒大类下的一个亚群。虽然偶尔会有某些H7病毒(H7N2、H7N3、H7N7)感染人类的报告,但过去没有人类感染H7N9病毒的报告,直到中国最近报告出现了这种病例。

    二、人类感染H7N9病毒的主要症状是什么?

    到目前为止,感染H7N9病毒的病人会出现严重肺炎,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呼吸困难。不过,对于感染甲型流感(H7N9)病毒后可能产生的全部症状的认知仍是有限的。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上海新确诊2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病例总数达10人
· 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应对禽流感注意食品安全
· H7N9禽流感检测试剂盒发放至409家流感实验室
·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提示H7N9禽流感预防措施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H7N9禽流感“开药方”
· 罗志军:最大限度减少H7N9禽流感疫情带来的危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