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村中心赴浙江嘉兴调研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8日 08时45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落实部领导指示,深入研究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的途径,切实解决地方生产生活实际问题,2013年6月26日,农村中心蒋丹平副主任带领地方处及高技术处有关同志陪同专家就畜禽养殖废弃物及病死畜禽资源化利用问题赴浙江嘉兴进行了专题调研和技术对接。

    专题调研组在浙江省科技厅、嘉兴市科技局相关领导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南湖区新丰镇五丰牧业有限公司新建的废弃物污染减控示范工程,了解了该公司养猪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工艺;实地参观了嘉兴市新竹生物有机肥产销合作社和新丰镇竹林村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池,详细了解了病死猪的无害化处理工艺及流程。

    现场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新丰镇组织了座谈会。来自浙江省科技厅、嘉兴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南湖区和新丰镇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长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李裕元副研究员和部分企业家就畜禽养殖废弃物及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蒋丹平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强调养殖产业的发展关键在于养殖业的优化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产业链的创新和食品安全链的构筑;养殖废弃物和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高效利用是目前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可以促进地方与技术单位的对接,使先进技术成果能够应用到解决民生问题的实际工作中去,推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这次座谈,了解了当地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农村中心会继续跟踪有关技术进展,做好相关服务。

 
 
 相关链接
· 科技部、浙江省政府召开2013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 科技部与湖北省政府启动对接活动 曹健林出席
· 科技部与浙江省政府在杭州举行第四次工作会商会
· 科技部、江西省人民政府2013年部省工作会召开
· 科技部等召开科技经费网上银行业务试点工作研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