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2日 10时31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7月10日,国家旅游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邵琪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中央第29督导组出席会议,督导组组长张耕、副组长齐让传达了中央有关精神,对国家旅游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邵琪伟表示,要加深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要以开展“服务型机关建设”为载体,以“三抓三服务”为主要内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邵琪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多次研究,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活动,带头落实八项规定,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扎扎实实把这项活动开展好。

    邵琪伟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局性、战略性意义,这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必要性,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紧迫性,这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我国旅游业两大战略目标的强大动力。国家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搞好活动。

    经过前期征求意见,国家旅游局党组决定把以“三抓三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型机关建设”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载体,并将之纳入局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一是要抓深入一线,为基层服务。要通过党组和各司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想基层所想、急基层所急、解基层所忧,着力解决局机关中存在的对基层的需求期盼掌握还不够多的问题、制定政策措施接地气还不够实的问题、与基层干部群众感情还不够深的问题。二是要抓精政简事,为行业服务。把该交给市场的事交给市场办,把该交给社会的事交给社会办,把该交给地方的事交给地方办,进一步简化机关办事手续,优化办事程序,真心对行业负责,热心为行业服务,着力解决局机关中存在的对行业服务主动性不够、便利性不畅、热情度不高的问题。三是要抓依法行政,为游客服务。以深入贯彻实施《旅游法》为契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纪行为,提高游客满意度,着力解决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服务质量问题还没有管到位的问题。

    邵琪伟强调,按照中央要求,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要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要重点把握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做好“规定动作”,开好民主生活会,坚持开门搞活动。要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国家旅游局当前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坚持领导带头,从一把手从做起,从每位党组成员和各司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做起;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抓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两手抓、两促进,坚持统筹兼顾,以好的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为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两大战略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耕肯定了国家旅游局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要紧紧依靠单位党组,充分发挥旅游局党组的责任主体作用,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国家旅游局党组全体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旅游协会秘书处、香港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和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解读》出版发行
· 可持续的城市发展与北京旅游转型升级座谈会召开
· 旅游局:2013年上半年我国旅游经济继续平稳发展
·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