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八项行动"让好作风先"落地"再"生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5日 09时49分   来源:青海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青海省委高度重视活动的谋划设计,要求从活动一开始就着眼解决突出问题,把查找“四风”问题和转变作风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优良作风教育、领导干部正风肃纪、平安青海建设、万名干部下基层、党政机关效能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水平提质、玉树灾后重建收官等八项行动,要求全省各部门各单位立说立行、从严从快,使行动落到实处、求得实效,确保活动伊始既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省委改进作风义无反顾的决心,又能看得到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

从自身改起、从领导干部改起,开展优良作风教育和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着眼从思想深处解决“四风”问题。

优良作风教育行动。大力弘扬“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构筑青海的精神高地。通过开展党的宗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改革开放成就教育、群众路线教育、“中国梦”宣传教育,使之内化为“三个自信”,外现为优良作风。

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对照中央有关规定和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组织观看典型案例电教片等方式,经常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对吃拿卡要、铺张浪费、玩风盛行、脱离岗位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严肃查处一批顶风违纪的案件,通报一批典型案例。采取自查自纠、内部通报、诫勉谈话、查办案件、督促整改等方式,狠刹各种违纪行为。

从小处入手、从群众感情入手,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和党政机关效能提升行动,着眼从群众看得见的地方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

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大力推广“一线工作法”,组织机关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寺院,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党政机关效能提升行动。深化公共资源配置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办事程序,限时办结,推行政务公开,开展行风评议和服务质量评议,解决一些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

从长远着眼、从决策水平着眼,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水平提质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

生态文明建设行动。倡导树立绿色文明理念,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等重大生态工程,抓好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享有碧水蓝天。

民生水平提质行动。深入实施就业、增收、教育、文化、健康、社保、安居、扶贫八大民生工程,把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控制在合理范围,实现城乡居民收入与GDP同步增长,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从“四个服务”出发,把活动的成效落实到稳定、落实到发展上,开展平安青海建设和玉树灾后重建收官行动,将服务大局、服务地方、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贯穿始终。

平安青海建设行动。着力落实严格依法治理、深化思想引导、夯实基层基础、化解矛盾纠纷、贯彻民族政策、做好宗教工作、创新社会管理等任务,解决好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

玉树灾后重建收官行动。集中力量打攻坚战,加快各类项目建设,做到优质安全节约。以人为本,突出特色,保护生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新玉树。

省委要求活动单位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根据教育实践活动进度,对各个行动的步骤、内容、要求作出安排部署,明确承办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八项行动取得实效。省委督导组要及时跟进督导,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使教育实践活动抓住重点,解决突出问题,让好的作风先“落地”,再“生根”。(记者 赵静)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 青海省研究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青海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骆惠宁强调: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