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到电信运营企业征求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1日 18时37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为有针对性地听取意见建议,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的部署安排,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冰带队于7月29日、30日、31日分别到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进行调研,听取对部党组作风建设以及在服务信息通信业发展、加强行业管理、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切实转变作风,轻车简从、提高效率,要求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直接讲问题提意见。在3个半天的时间里, 共听取了34位同志的发言,其中有3位董事长、3位总经理、9位公司领导、19位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气氛宽松融洽,与会同志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基础电信企业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对机关作风建设和行业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针对基础电信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尚冰表示要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向党组进行报告,会同相关部门一起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他要求相关司局要坚持边学边改,对发现的问题能改即改、不要等待,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认真研究、提出思路,采取适当方式向有关企业进行解释说明,要针对行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管理思路和方法,为包括基础电信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努力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基础电信企业树立全局思维和底线思维意识,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牢牢把握全球信息通信业大发展、大融合、大变革的趋势和机遇,找准定位、站高望远,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移动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云计算等重点领域,着力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大力促进信息消费,打造新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合法诚信经营,公平理性竞争,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网络畅通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电信管理局局长韩夏、通信保障局局长赵志国,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陈家春,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宇光和中央28督导组成员陈宝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 中国印尼警方联手侦破“5·16”跨国电信诈骗案
· 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席电信行业管理工作座谈会
· 尚冰张峰出席东中部地区电信行业管理工作座谈会
· 目前民间资本有多种方式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
· 祝军: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方式进入基本电信运营市场
· 2012年通信业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同比下降明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