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会议研究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2日 10时16分   来源:重庆日报

    8月9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分析前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研究深化下一阶段工作。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轩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要求和重庆市委的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进行了动员。常委会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并以多种形式组织机关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分别召开老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及分片区区县人大座谈会,广泛地开门听取意见,主动查找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张轩指出,下一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学习,联系实际找准问题,认真发挥人大职能,切实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是要通过加强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党员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从根源上解决作风问题。二是要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在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最重要的实现形式,市人大代表通过市人代会每年提出大量的建议、意见,并开展立法、监督、调研等活动,这些都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要通过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倾听民意,广集民智,推动重庆科学发展。三是要针对“四风”认真查找问题,找准找实,改进工作。领导干部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力求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起到转变作风、促进工作的根本目的。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郑洪、杨庆育、周旬出席会议。(记者 杨冰)

 
 
 相关链接
· 吉林省民政厅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重庆市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辅导会
· 体育总局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 地震局副局长调研安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