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委统战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0日 10时26分   来源:甘肃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委统战部以“改进作风、做实工作、联谊交友、凝心聚力”为主题,领导带头,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多渠道、多层次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征求到省级6个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市州党委、党委统战部,有关部门、单位,合作市卡加曼乡群众,各领域党外人士,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185条,经梳理归纳为84条,其中60%以上是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广开言路,开门纳谏

    甘肃是民族宗教工作大省,听取民族、宗教界人士意见建议,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对于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共同致力于我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统战部通过领导走访五大宗教团体,召开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20多条。为了更真实、直接地听取藏区僧俗群众意见建议,7月初专程赴藏区召开藏区党员干部、僧俗群众座谈会,征求到30多条意见建议。

    听取、反映各民主党派、无党派、非公有制经济、民族宗教界等各领域人士意见建议,既是统一战线一项经常性工作,更是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中省委统战部确定的一个重点,部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专程到各民主党派组织、寺观教堂、非公有制企业、高等院校、新社会组织,与50多名党外代表人士面对面、心交心地交谈。分管藏区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专程到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和甘南、临夏两个自治州的部分县市,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当面征求意见。为了能够听到心里话、真心话,部领导主动亮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他们放下包袱,打消顾虑,从改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角度出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建议,共征求到70多条意见建议。

    边查边改,回应关切

    合作市卡加曼乡是省委统战部双联活动联系点。省委统战部先后派出6批40多名干部,深入寺庙、农户,听取僧俗群众意见建议,先后征求到意见建议20多条,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梳理成要办理的10件惠民实事。

    按照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的原则,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类落实到责任领导和处室,明确整改时段,看准的问题马上改,成熟的制度立即建,一时难以解决的抓紧创造条件认真解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于部分党外人士提出的恳谈会存在形式化的意见,部里提出20条具体改进的措施,进一步提升恳谈会质量。

    针对群众提出要办理的10件实事,部里逐一明确了责任人。目前,太阳能路灯等项目已基本完成,奶牛养殖、驾驶员技能培训等项目已经开始实施,养老院、村道硬化、安全饮水、双语幼儿园等项目资金已落实到位。针对藏区群众提出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义诊的建议,省委统战部积极与中央统战部协调,争取到“同心·共筑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在甘南举办。活动邀请包括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380多名国内高端医疗专家,在甘南8市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义诊活动,诊疗农牧民群众24500多人次,举办医疗讲座57场,捐赠药品器械价值850万元。对活动中筛查确诊的99例少儿先心病,将提供完全免费医疗救助。(记者 尤婷婷)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广电局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强卫参加指导江西省信访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河南省政府党组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海南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真提真听真改
· 重庆市会议研究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