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政府党组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2日 13时10分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河南省政府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动员部署,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订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方案,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认真征集意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

    河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谢伏瞻强调,政府党组成员既要做政府系统活动开展的组织者、推进者,又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做到学习认真、问题找准、整改严格,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省政府党组成员合理安排时间,静下心来,自觉研读规定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通过观看教育片、听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在学习中,坚持自学研读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成果交流相结合,深入学习与查摆整改相结合,对照焦裕禄精神,查摆问题,深挖根源,实现了在学习中查摆,在查摆中提高。

    二是深入调研,摸实情、查问题、求实效。省政府党组成员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在调研主题上,突出经济运行、城镇化、农业农村、民生工程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谢伏瞻在安阳调研时,特别关注企业走出困境的相关思路和工作措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赴信阳实地调研,与企业家、企业职工、村委班子成员、村民面对面交流。副省长赵建才、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等分别就防汛工作、基层农业生产、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社区建设、医疗卫生等问题,赴各地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到联系点省教育厅调研时,谢伏瞻不去机关听汇报,而是到高招录取现场、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直接听取高校负责人、大学生的意见建议。在嵩县木植街乡调研时,谢伏瞻吃在乡政府食堂,住在乡干部办公室,踩着石头过溪水、沿着土路进山村,与农家人、小商贩、贫困户促膝交谈,鼓励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三是征求意见,聚焦“四风”问题。省政府党组成员先后到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对省政府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四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于来自基层的声音,省政府党组成员特别给予重视,采取切实措施,把基层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各项工作中。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广泛征求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法检两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省辖市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和高校的意见建议,为省政府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在全省政府系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记者 刘亚辉)

 
 
 相关链接
· 审计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 海南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真提真听真改
· 重庆市会议研究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吉林省民政厅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重庆市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辅导会
· 体育总局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