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贺化率团出席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成员国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7日 17时50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9月23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成员国大会第51届系列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中国政府代表团由外交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和香港知识产权署共同组成。

    会上,贺化代表中国政府代表团做了一般性发言。他向大会通报了2012年以来中国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回顾了中国加入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有关工作等一系列事务与活动。贺化还就WIPO框架下的知识产权工作发表了看法,他指出,应充分发挥和拓展PCT作为现有国际专利申请制度的重要作用,使其更高质高效,并充分满足中小微企业需求。他还指出要充分重视发展中国家对WIPO发展议程的关切,并呼吁各方继续积极推动WIPO知识产权与遗传资源、传统知识和民间文艺政府间委员会的工作。

    会议期间,贺化还参加了第二届金砖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和中、日、美、欧、韩五局局长会,会见了WIPO总干事高锐博士和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并与澳大利亚和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ARIPO)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举行双边会谈。

 
 
 相关链接
· 《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人才体系建设的意见》出台
· 国家知识产权局学习传达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精神
· 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在京授牌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中国专利文件加入在线数据库
· 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电动飞机亮相法库飞行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